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木匠的家年終特賣

木匠的家年終特賣
環保創意中找到耶穌
【記者雷式明桃園報導】桃園「木匠的家」
日前舉行年終拍賣會,十元的長褲、卅元的大衣,免費的咖啡和音樂,一天之內賣出二分之一庫存家具。
晚上樂團、歌手志工與同工一起享受大廚做的炒麵,講到「木匠的家」想到的是什麼?「木匠的家」關懷協會總幹事劉修榮問?回答說,「二手店」。劉修榮更正說,是社區福音。
社區關懷 到差派宣教士
上百坪大的「木匠之家」以免費飲料,提供社區活動空間,周二、四晚上有英文查經課程。與勞委會的多元方案結合,從事資源再生利用的環保事業,都是要把人帶到神面前,劉修榮說。
劉修榮表示,八年前桃園中壢地區的青少年到台北淡水參觀青年使命團的磐石咖啡屋後,回到中壢與眾教會分享。中壢中原大學的老師與教會對撞球場、網咖林立的中壢市有很大的負擔,成立木匠之家配搭外國宣教士免費英文班,帶領人進入教會。
幾年之後,參與的青少年長大了,木匠的家與青年使命團共同差派到宣教工場。
二手家具 支持就業
隨著參與的教會事工重點的轉移,幾年前SARS攔阻了宣教士來台的意願,木匠的家在奉獻與同工的缺乏下,面臨轉型。
當時桃園縣政府重視社區營造,木匠的家被選為活力社區,參與當地社區的總體營造。並有環保二手衣的跳蚤市場,以資源回收爭取到勞委會的多元就業方案,每名來到協會的同工都發展了自己的創意。
十元、卅元一件的衣服能養活同工嗎?劉修榮表示,目前木匠的家受薪的同工有八名之多。
她說,有一名基督徒搬家換家具,送協會一套舊家俱,賣了一千元以上的單價,買得人很多。劉修榮後來就和中壢市清潔隊合作,去搬運報廢家家具回來整修。
劉修榮表示,協會需要一輛載貨車,一對企業家捐贈了全新的載卡多,從此二手家具店正式上路。
環保 創意 找到耶穌
「蝶古巴特」是法文「剪紙與裝飾」的意思,木匠之家把一些廢棄的家具,經過拼貼之後,變成有濃厚氣息的家飾,令人愛不釋手。
漂亮的拼布手提袋從五十元到五百元,元寶針叉,各種動物:長頸鹿、老鼠、小豬、免子可愛的造型的拼布玩偶。拼布媽媽季英姊從小就有藝術天份,曾經在鶯歌從事陶瓷彩繪。在木匠之家定期的讀經聚會,季英姊從佛教徒轉而成為基督徒,其中最大的轉變就是感到平安,多元就業方案的薪水雖少,但她信靠全然供應的神。
玩音本舖吉他老師唐泰山是專業的樂師,經濟不景氣,使得他長期失業。剛來協會時,唐泰山覺得木匠之家的工作不是他想要的,情緒相當低落。但是同工給他很多的愛心和耐心,讓他心靈得著釋放。陳列各種樂器的玩音本舖是木匠之家提供他音樂的本行,支持他重新出發,現在大家都稱他唐董。

1 個意見:

2020年9月23日 上午11:49 ,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您好,大家好,我是住在庫爾幹市的Adrik Vadim,我想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本傑明先生如何向我提供15,000.000.00盧布的貸款幫助我在所有工作之後開始食品飲料交付 庫爾幹的幾家酒店只是為了謀生,但不幸的是,我仍然難以支付房租,但我感謝上帝,因為我現在是一名自僱人士,有5名工人在照料我。 只是如果您尋求財務自由,我會建議您通過下面的電子郵件和本應用程序號與本傑明先生聯繫。 247officedept@gmail.com + 1-989-394-3740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