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新竹教會災區課輔有成 黃贊彥牧師:救災帶出教會合一

八八水災一周年
新竹教會災區課輔有成 黃贊彥牧師:救災帶出教會合一
【記者雷式明台北報導】八八水災一周年前夕,新竹靈糧堂在屏東林邊崎峰國小舉辦「彩繪生命戲劇營」,八十多名兒童在四天三夜的活動中,有三分之二願意更多認識耶穌。
新竹聯禱會社服部部長、新竹靈糧堂黃贊彥牧師表示,新竹教會在救災行動中,展現教會合一服事的美好。教會是世上的光,應做在最軟弱的肢體上,榮耀神。
教會應關注社會的需要
新竹聯禱會在災區連續十次,舉辦周末課輔營會,黃贊彥牧師看見當地隔代教養問題嚴重。他說,台灣最弱勢的地區發生天災,各種問現因此浮現,提醒政府和教會,弱勢的需要在哪裡。
他建議,教會在各地開設課輔導,希望達到如李家同所說,多一個課輔班,少一個監獄的目標。在父親節的前夕,黃贊彥牧師表示,社會轉化的關鍵在父親,為此新竹靈糧堂將舉辦第卅八屆爸爸學校,並舉辦兩次救災演練。
九月12日的第二次救災演練,邀請中研院汪中和主講大氣環境的變化,還有消防單位教大家使用消防設備,熟悉救災機制。
救災帶來合一的服事
黃贊彥牧師說,救災服事帶動教會的合一。去年八八水災發生時,新竹聯禱會籌募七十萬元,邀集各個教會到災區清理,並有八個教會輪流到林邊崎峰國小進行周末課輔,林讚堂牧師駐在當地負責連絡。
林讚堂表示,崎峰國小全校有一百多名學生中有一半同學持續參加營會,新竹教會團隊主要是以品格教育、野外營會方式帶領,有的教會是兒童團隊,也有的是長者代表,年長的爺爺、奶奶也能帶出活潑的遊戲。他在周間的逐家探訪時發現居民不再排斥基督教。
上次回去災區,他看見村長用廣播,邀請大家參加媽媽小組,在三山國王廟旁的大樹底下查經。他指出,接手的麟洛長老教會在當地開拓了兩個小組。證明神的教會所到之地,都成祝福。他看見當教會走出去時,神就賜下方法,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
林牧師曾和有兩名弟兄同住,一名弱智、一名是酗酒者,雖然每天一起查經,似乎領受的有限。他們很喜歡林讚堂牧師,稱林牧師為大校長,打電話給林牧師表達想念,邀他再回去看他們。
灰姑娘變成公主
日前,新竹靈糧堂兒童主日學團隊約四十人前往崎峰國小主持「彩繪生命戲劇」營。新竹靈糧堂兒童主日學校長范馨文表示,「彩繪生命戲劇」營是以體驗教育方式,讓參加者認識自己的價值、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並有環保、人與天的信仰課程,有八個故事繪本,以八組的戲劇方式呈現。
范馨文說,要上台演戲了,臨時多出一名穿著破舊的青少年,她從小在廟前長大,沒有父母、也沒有上過學,但她也想演戲。
出發前,一名老師隨手多帶一件戲服,就給女孩穿上。這名女孩穿著那件寶藍色的戲袍,在舞台上就像公主一樣,負責帶領活動的孩子們,看見灰姑娘變成公主,都為她高興,並覺感動。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