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麥煜道父子催生客語聖經

麥煜道父子催生客語聖經
麥煜道宣教士 客語聖經翻譯25年
兒子彼得單車橫跨加拿大 為發行募款
【記者雷式明台北報導】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士麥煜道牧師從事客語聖經翻譯廿五年,他的兒子彼得正以單車橫跨加拿大,為客語聖經籌募發行款項。
客語聖經翻譯主任委員彭德貴牧師表示,麥煜道牧師能說流利的華語和客家話,一九九五年因客語聖經翻譯需要希伯來文專家,特別在加拿大修讀舊約博士,客語聖經即將發行時,需要大量的經費。
為客語聖經發行募款
麥煜道牧師說,彼得今年廿七歲,在台灣出生對台灣有很濃的感情,彼得從小與父親踢足球,分享生活點滴,十二歲時與麥牧師回到加拿大就學,十五年都沒有回到台灣。
彼得此次參加加拿大聖經公會單騎募款活動,也為客語聖經募款,他希望能回到台灣單車環島。麥牧師建議,個人可以為他每公里捐助一元台幣,教會可以為他每公里捐助十元台幣,透過加拿大聖經公會或是台灣聖經公會捐款。
麥煜道牧師表示,六個禮拜之前,彼得從加拿大太平洋岸維多利亞到溫哥華,現在在溫柏格即將進入安大略省,安大略省很大,需要騎兩至三個禮拜才能完成。
麥煜道牧師表示,這次彼得騎單車橫跨加拿大為客家聖經募款,從西岸到東岸約九千公里,行經高山、海洋,廣闊的野外,可能有危險,也會看見上帝創造的美麗,堅定他自己的信仰。
專責客語聖經翻譯
麥煜道牧師說,自從一八七二年馬偕博士以來加拿大長老教會即以台灣長老教會建立深厚的情誼,加拿大長老教會派他到台灣,台灣長老教會則將他安置在客語聖經的翻譯。
麥煜道牧師一九八三年來台,自一九八五年參與翻譯客語聖經,一九九三年完成新約及詩篇,九五年完成箴言單行本後,他就返回加拿大照顧父親,並攻讀舊約博士。兩千零四年開始,在加拿大參與校對,每年來台灣三次,一次五周的時間,與客語聖經翻譯者逐句討論。目前正進行新、舊約名詞的統一與校稿,預計明年發行。
麥煜道牧師來台時曾在苗栗地區宣教,他認為客家庄信主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二,客家人信主之後,信仰非常堅定,遇見艱難也不退後。他希望客語聖經發行,能有效幫助客家人信主。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