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迦南長老教會陳柏志牧師 推廣生命教育獲縣府表揚

迦南長老教會陳柏志牧師 推廣生命教育獲縣府表揚
【記者雷式明桃園報導】桃園迦南長老教會所屬桃園縣全人生命教育協會前任總幹事陳柏志牧師,獲縣府表揚對社會教育有功個人獎。陳柏志牧師表示,這次得獎是生命教育課程得到政府公部門的認同和肯定。
值得教會投入
他表示,生命教育的課程是值得教會投入的。迦南長老教會因為人力不足,只能負責大有國中和桃園國小各一個年級的課程,希望其他教會一同參與,迦南教會願意培訓和提供教材。
陳柏志牧師表示,教育就是在思想上撒種,思想改變,習慣就會改變,行為也會跟著改變。
陳柏志牧師於五年前,籌畫成立全人生命教育協會,擔任總幹事,使用長老教會及得榮基金會的生命教育教材,在桃園大有國中和桃園國小進行生命教育課程。
藉著生命教育課程,陳柏志牧師也把學生帶到教會,甚至也有學生家長來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帶動教會的增長
他以大有國中為例,剛開始是一個班級開設生命教育課程,教會的志工老師第一次到學校當老師,大家都懷著戒慎恐懼與興奮的心情幫助學生。學期末,學生給予老師正面的回應,並且在行為上有明顯的改變,激勵志工老師更願意投入。
大有國中看見學生的思想行為大有改變,第二年就開放一年級全部的班級,接受生命教育課程。
兩、三年後,教會和學校互動良好,教會就向大有國中借場地舉辦兒童夏令營,邀請接受過生命教育課程的學生擔任志工,經過另一個寒假的營會,很多同學慢慢喜歡到教會。陳柏志表示,已有二、三十名同學樂意參加教會活動,有十名很穩定在教會聚會。
每名學生都有機會
許晟愷傳道繼陳柏志牧師擔任桃園縣全人生命教育協會總幹事,他表示,現在迦南教會有五、六十名志工推廣生命教育,在桃園大有國中十六個班及桃園國小四年級八個班授課。大有國中是正課時間,桃園國小則利用晨光時間進行,整個課程就是期望每一名大有國中及桃園國小的學生,都有機會接受生命教育課程。
他自己在大有國中分享生命曲線,學生們都很樂意分享自己人生的高低起伏,志工媽媽與輔導室配合幫助學生,得到師生的肯定。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